English

包装、炒作难成气候

2001-01-23 来源:生活时报 曾圣华 我有话说

在地产界,总少不了赋予楼盘一个概念,什么E概念、阳光概念、海洋概念、SOHO、泛会所、智能化等等,一时间概念满天飞。

营造概念的目的本来是为营销找到可供炒作的题材,并体现出楼盘自身的经典个性。然而,市场的跟风、爆炒等过分的包装已使楼盘在一定程度上失去了原有的本色,有些营造出来的概念实在难与楼盘本身扯上关系。毕竟,把项目周边的仓库工厂区联想成金融证券街的想法也只有浪漫主义诗人的脑海里才会出现,对于普通置业大众而言总是虚了点。当人们已对地产界这种招数耳熟能详之时,“概念”也就失去了其光环而无法激起置业者的热情了。

一个楼盘要制造出热销的现象,就必须要运用特殊的操作方法。尤其是在项目开盘时,为迅速汇聚人气,扩大知名度。这种手法不仅表现在开盘阶段,在滞销、尾盘阶段也时有出现。现在消费者也逐渐变得冷静理智起来了,在买方市场的大环境下学会了货比三家,学会了辨析楼盘讯息的真伪。发展商要想再用老一套来吸引消费者已十分困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